Friday, July 4, 2008

王、沈受這般羞辱 我心痛

監委經立委挑挑剔剔、又羞又辱、幾乎全身脫光光檢查個一清二楚後終於選出來了,選上的豈能忘記難堪的過程?落選的一定既沮喪又懊惱,如知有這結局何必當初?歸咎於台灣的民主吧,要當公職的確要經千錘百鍊折磨,否則豈能擔當大任?

投票前在電視媒體上全程播出王建煊、沈富雄被藍綠立委藉審查之機,大抄陳年往事的「迷糊」難堪的經歷,尤其沈被質疑到氣憤沖腦拍桌怒吼回應的情況,連我遠 居加拿大都看得清清楚楚,為了要當副院長,竟然能容忍被後輩同僚亂箭穿心、挑剔譏諷;是不是正應合有人說過的一句話:「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權力的 滋味,真是那樣誘惑人嗎?

慶幸我的兄弟施明德沒有這個機會,他也絕不會傻到把自身的一生榮譽,拋擲到人性最惡劣的仇恨中,被冀望報復洩恨的人任意踐踏,王、沈兩位大人正是失算。不 過也可以證明這個時代已不是威權的時代,新任的總統絕對不是個專制鴨霸能控制一切的總統;我提名到此為止,好壞遭遇你自已負責。

王聖人雖然少了幾票,但還是當選了,聖人的封號卻由此被染黑了不少,即便位子坐上了,他的心胸腦筋卻也傷痕累累!由此連想,或許考試院、監察院是到該討論存廢的時候了,不然想一想由人民直接投票選出來,這樣好壞的結果,由人民去承擔六年的評斷了。

王、沈雖不是我兄弟,但我還是會覺得心痛,活到這般年紀又不是沒飯吃!國家的官吏,有了你們就能「清廉無貪,道德高尚」?何必遭受那般羞辱?祝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