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蕭美琴愛花蓮什麼?為何花蓮人要選個才住幾天的中國琴 ?

Eric Chou  - 2/25/2010 [聯合新聞網]



我先聲明我不是花蓮人, 我也沒有替花蓮人說話,我只是自己覺得納悶奇怪,蕭美琴為了選補選的立委入藉花蓮沒有多久,她愛花蓮什麼?我不懂。換做是我,如果台東要選立委也好,縣長 也罷,也從北部或西部從天而降一位跟台東亳無關係的人,即使他是政治明星知名度很高,我會選嗎?打死我吧,我才不會選這種投機份子!地方性的民意代表首要 就是要了解地方,一個從來沒有在地方生活過的人,她懂什麼?她了解花蓮?她知道花蓮民眾的需求?她知道花蓮的好?她明白花蓮的人?

蕭 美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別的,就是她過去精采的記錄。阿扁當政八年期間她最紅,她享受到很多其他民進黨員望塵莫及有形的和無形的東西。好的位置她先佔, 好的地方她先去,有什麼可以出鋒頭的她一定在列。阿扁再怎麼錯,蕭美琴永遠站在第一線幫他說話,就算到後來真的被判了刑證明阿扁確實是犯了錯,也從不見蕭 美琴小姐出來跟國人道歉。結果一場民進黨的內鬥還被別人說成是[中國琴],痛哭,落淚,結果今天為了要讓民進黨在東部接連開花結果,蕭美琴臨時的把戶藉遷 到花蓮只為了選舉。當了幾十天的花蓮人就說自己愛花蓮,各位,這話說的真心嗎?我不知道,你們自己去評斷。

如 果今天台灣的選民是只看光鮮亮麗的明星,卻不重視真正在地方耕耘奉獻自己所學所長的人,那麼我也無話可說。只是咱們不妨來看看,如果今天蕭美琴小姐沒有補 選上花蓮縣的立委,大家看看她會不會把戶藉遷出然後再轉戰到其他的地方?即使是她輸了,她仍然把戶藉留在花蓮,那麼證明她是真心愛花蓮,也許下次縣民們不 妨考慮給她一次機會來服務地方。如果她把戶藉遷走了,那就代表她只是一個過客,只是一名想利用自己的名氣撈到好處的投機份子,她不是真心的愛花蓮,一切都 只是為了政治目的。那麼花蓮縣的民眾就要把眼睛打開,看看這樣的一種人是什麼政黨派來的,這種人和這種政黨的格,的話,能信嗎?能聽嗎?花蓮縣民自己可以 去做一個明確的判斷。

只是我懷疑,在花蓮用這種北部和西部的選舉方式大打明星牌和廣告戰有用嗎?一個從來跟花蓮沒有任何關聯的人為了選舉突然說自己愛花蓮了,這種話可信度有多 少?再者按照過去蕭美琴和陳水扁如此友好的關係,東部的民眾會忘記這段嗎?花蓮的朋友會忘記蕭美琴大聲的幫阿扁說話,圓謊的鏡頭嗎?

或許我只要簡單的問一句就好,蕭美琴愛花蓮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