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224辯論會馬英九的結尾語

[224辯論會馬英九的結尾語]

主持人,在場提問的各位公民代表、各位在場的觀眾、電視機邊的觀眾大家好(以下是幾種語言的大家好)。

我今天在這裡想到過去七個月來我下鄉長住希望找回台灣的基本價值,我發現台灣人還是一樣的善良、一樣的勤奮、一樣的刻苦、一樣的務實,可是我發現他們都在抱怨,他們說生活過的不夠吃穿,我問老農怎麼樣?他說不夠本錢、我問漁民,他說不夠有錢、我問小生意人,也是說不夠本錢。大家生活很困苦,大家都覺得台灣需要變,改變才有機會,這是我一致的心聲。

然後我今天看到,在場二十位提問人,有十七位問的問題都是經濟跟民生的問題,大家都覺得這是台灣最重要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就發現各位所提的跟我這七個月所看到的台灣,真的是非常的相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希望台灣能夠恢復以前的繁榮、恢復以前的和諧、恢復以前的清明、恢復以前的教育,這就是大家所關心的,因此我們看到大家希望未來的總統是一個有能力救台灣經濟的總統、有能力照顧弱勢的總統、有能力改革教育的總統、有能力能夠真正把兩岸關係和平繁榮創造 出來的總統,這是我們台灣人的夢(此句又重複兩次)。

我今天出來參選總統,就是為了要實現這個夢,我要讓這個夢成為大家未來能夠看得到、摸得到、聽得到、吃得到的一個夢。因此,我在這裡特別強調未來我一定會把台灣的經濟救起來,我們有足夠的方案、足夠的專家,其次我們要打造一個乾淨的政府,我的部屬絕對不准他們貪污,如果有一定嚴辦,我們要打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大家不要再為族群,不要再為一些沒有營養的議題再鬥來鬥去,我們要好好的照顧弱勢,城鄉的差距要縮短,我們想法救濟多多燒炭自殺的家庭,可能發生這些問題的人要好好的照顧,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的做好一個把台灣帶向富強的境地。

真的,台灣人苦太久了,我們再強調一遍,台灣需要改變,台灣只有改變才有機會,台灣向前行,台灣才會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