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陳水扁家族世紀弊案9月11日下午宣判!!


[轉載自美國留園網]


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口號當選的陳水扁,終因涉嫌貪腐而聲名狼藉。回顧羈押在看守所的日子乃至任內8 年,陳水扁留下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發言。在搜尋引擎裡敲入「阿扁語錄」四個字,隨便就能搜出24萬筆資料。「好膽你就來抓我」「太平洋沒加蓋」諸如此類, 不僅是島內外諸多網友惡搞原型,也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談。


  第一部分:看守所生活


  故作悲情型

  溫煦陽光擠不進的黑牢/水桶一桶又一桶/大桶不夠茶水桶也可以/吃喝拉屎,洗衣洗澡/濕了又濕,不知什麼叫做乾/能掛的都掛了/分不清是乾是濕

  ——20081124日,人在台北看守所的陳水扁透過律師鄭文龍轉給妻子吳淑珍一篇名為「給家後」(妻子)的「詩詞」,描繪日常生活心情。因全文邏輯混亂,引發島內網友仿作揶揄。

  生和死很難說,有時候生就是死,死就是生……不再等待,也不抱希望,希望能夠永遠休息,休息之後不希望醒過來。

  ——20081125日,律師鄭勝助從看守所帶出一篇陳水扁的手稿,並聲稱這是陳水扁口述、由他代寫給全體民眾以及民進黨內的「遺書」。陳水扁以收容人編號2630為引子,想到自己明明有個名字,卻給他其它稱號,借此引申台灣的「處境」,還鼓動爭取所謂「主權」。

  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虎落平陽被犬欺。

  ——20081229日,陳水扁出庭時如此形容自己,還說如果檢方和法官心證已形成,就建請馬英九硃筆一批「陳水扁槍斃可也」,節省司法、社會成本。

  她看到你就昏倒!

  ——陳水扁在庭審時說,吳淑珍看到審判長換人就嚇得要昏倒了。當時,審判長蔡守訓幽默回應陳水扁,「建議你太太多來幾次就不會怕了,一回生兩回熟。」引起法庭內一陣笑聲。

  說不定也會傳你(指狗狗)作證。

  ——200948日,陳水扁新書《關不住的聲音》上架,其中有一封寫給吳淑珍愛犬Honey的信。信中透露,Honey過去是睡在扁珍的中間,扁珍的竊竊私語甚至兩人說夢話,都被它給聽到了。

  20011月上旬正式搬進官邸的第一天午餐,總管建議最好十個人坐滿一桌,少了一個人,臨時想到請趙建銘來補位,就這樣你和阿銘終於有了進一步交往,兩個月後,你說要嫁給他,哪有這麼快的,爸媽都嚇了一跳。

  ——陳水扁在第二本書《關不住的聲音》中還透過寫信給女兒陳幸妤的方式,大爆女兒曾是「第三者」,告別畸戀後馬上和剛認識的趙建銘「閃婚」,內容十分八卦。

  這是宋朝開封府包公辦案的時空錯置嗎?有罪與否,應依「證據」,不是依「良心」。

  ——20099月,陳水扁在台北看守所接受台灣《蘋果日報》專訪時,故伎重施,再打「悲情牌」,但仍拒不認罪,並預言一定會判最重的無期徒刑。當記者問到「如何看待檢察官質問你是否有良心」時,他作出如上回答,立時顯現「陳律師」性格。


 第二部分:昔日經典回顧


  啼笑皆非型

  阿扁錯了嗎?阿扁錯了嗎?難道阿扁錯了嗎?難道阿扁錯了嗎?

  ——20062月,台灣「228中樞」紀念儀式上,陳水扁一連喊出四句,聲嘶力竭。

  如果說很多人對我的怨、對我的恨,一定要扣扳機,讓阿扁死得難看,這樣子才能夠平復,就請扣扳機!

  ——20068月,紅衫軍發起倒扁浪潮,嗆扁行動滿地開花,面對群眾,陳水扁話越說越嗆。

  大陸那麼好?太平洋沒有加蓋,如果覺得大陸好,就游過去呀!

  ——2000年當選後,陳水扁不忘酸對手,「算我好運,不然要怎樣?」 200711月,面對倒扁聲浪,下鄉接連遭抗議的陳水扁,在苗栗通霄山上的農場對民眾反嗆。

  囂張放狠型

  我很尊敬他(李登輝),就像他的兒子一樣,但是他不要以為,我就是他兒子一樣,把我當成他兒子,父親要管教兒子,也沒那麼簡單!

  ——因為「台聯黨」、民進黨搶票,李登輝接連發言抨擊陳水扁任內貪腐,情同父子的扁李終於翻臉。20055月,陳水扁在電視專訪留下這段名言。

  郝龍斌你好膽、你有本事,你票不給我領,我做「總統」也不是在做假的。

  ——重口味麻辣的扁式發言,在他卸任前發揮到極致。2007年民進黨力推「入聯公投」綁大選,藍營縣市不買單,他的話越說越狠。

  尖酸刻薄型

  (台北市長選舉)我要是沒輸他,我怎麼能夠選「總統」?所以他是我阿扁最佳助選員,感謝他好不好!」

  ——有人說從當年台北市長選戰開始,陳水扁是逢馬必敗,都當上台灣地區領導人了,談到馬英九,陳水扁還是很酸。

  什麼人祖先的骨灰罈,有在寫「統獨」相關的爭議問題,剛好只有他父親而已。

  ——陳水扁連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的骨灰罈都不放過。

  立場反覆型

  本人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推動「兩國論制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投」。

  ——善變是扁式發言另一個特色,論「統獨」,陳水扁立場反覆,同樣讓人錯亂。2000年他是這樣說的。言猶在耳,2007年陳水扁卻聲稱「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是我們最有力的名字。」

  輕佻低俗型

  我在想你,哈哈哈……

  ——200731日上午,陳水扁到台中縣霧峰鄉打著赤腳進入田裡彎腰插秧,當時一名女記者問陳水扁插秧的時候想什麼,陳水扁隨口就答。此語一出,讓女記者啞口無言,男記者則起鬨嘲笑女記者被陳水扁「吃豆腐」。

  這就像李連英「LP(指男性生殖器)被割掉後,根本不能再被裝上去。

  ——2007年底,針對馬英九當選後會將「大中至正」牌匾再裝回去一事,陳水扁如此比喻。馬英九隨後暗批,台灣政治語言愈來愈下流,希望民眾千萬不要傚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