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自由時報真是無品格


中時 2/08/2011評論


     台灣商人遍布全球,靠著旺盛的活力,打拚出企業成績,也打拚出台灣的經濟奇蹟,「台商」走到哪裡都是台商。奇特的是,在《自由時報》惡意扭曲下,赴大陸投資的台商,莫名其妙地成了「具有中資色彩的台商」。
 
     如果台商赴大陸設廠,若有大陸人士合資,套個「具有中資色彩」也就罷了;廠辦都是台商獨力支撐,何來「中資」?
 
     照《自由時報》的邏輯,鴻海、台積電、聯電董事長豈不都成了「具有中資色彩的台商」?如果赴大陸投資就是「具有中資色彩」,請問,赴越南投資的台商是否就是「具有越資色彩」?在美國、大陸都有廠辦的台塑集團,到底是「具有中資色彩」還是「具有美資色彩」?
     《自由時報》家族橫跨金融、地產與媒體,卻完全無視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只因為土地長不了腳,其企業只能在台灣發展,就敵視赴大陸投資創造財富的其他企業;一再以畫分敵我的兩極方式,製造社會對立,是極無人品與格調的做法。
 
     台灣是多元開放的社會,每個人可以有不同想法。《自由時報》三番兩次,用惡意抹黑的方式,企圖打擊赴大陸投資的企業主,其心可誅。但是,掌握媒體公器卻每每用以做為政治鬥爭工具,逞其私人好惡;這樣的同業,讓所有媒體人不齒。


No comments: